中信证券(06030.HK)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格隆汇1月21日丨中信证券(06030.HK)公告,内容有关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1月9日召开的会议上通过关于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方案的议案以及其他相关议案,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同日订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以及公司于2019年1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0085号)。

  公司已对问询函所述问题逐项予以落实,并做出了书面回覆,其中涉及该公告所披露信息的主要内容如下:

  本次交易的原因1、广东省具备良好的证券业务发展基础;2、广州证券在广东省营业网点布局具备一定竞争优势广东省证券经纪业务竞争十分激烈,众多省内及周边证券公司凭藉较为完备的省内网点布局与长期的客户资源积累已形成一定竞争优势。3、次交易完成可明显提升公司在广东省及华南地区竞争力公司以"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为发展愿景,为实现这一愿景,公司一直着力提升在粤、浙、苏、京、沪等关键区域的市场竞争力、影响力、领导力。公司通过发挥各业务条线在业内领先的实力,扩大在重点区域的客户覆盖面,做深做细客户服务,以保持公司盈利水平持续增长。

  据悉,公司收购广州证券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弥补自身不足,具有市场、管理和战略上的协同效应,次交易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公司将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设立子公司试行规定》、《关于证券公司控制关系的认定标准及相关指导意见》等规定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申请文件,在次交易及上述业务调整安排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并实施完成後,公司的证券业务模式仍符合相关规定对于证券公司"一参一控"的要求。

  此外,根据金控有限出具的承诺以及越秀金控于2019年1月18日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金控有限将通过自身履行还款义务或提供其他担保等方式,或在越秀金控支持下,解除目标公司股份质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