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源国际股价暴跌8成 急泻当日大股东9362万股遭斩仓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佳源国际(02768)上周四股价暴跌8成后,当日通告仅指已偿还票据债务,未有交代斩仓等股权变化,但昨联交所披露股权变动曝光,大股东沉天晴当日股价突然急挫35%后触发被斩仓,场内减持9,362万股或3.7%。

  据联交所资料,沉天晴于上周四(17日)在场内减持9,362万股,最高减持价为8.41元,即股价突然急挫35%后而触发斩仓,平均减持价为2.7611元,持有好仓减少至13.5亿股或53.92%;淡仓亦减少至6.08亿股或24.22%。沽货套现2.6亿元。

  佳源上周四全日成交3.57亿股,沉天晴减持股数,占全日逾四分之一。

  据中央结算资料,华金证券(国际)当日减持1.75亿股或6.97%,至仅持2,476万股;国泰君安证券(香港)亦减持7,478万股或2.98%,至29.6万股,均为持仓变化最大托管行。至于中期报告显示质押6亿股予建银国际的持仓,则未见变化,中央结算资料显示托管行建银国际仍持有7.4亿股。

  沉天晴强调按期还债

  沉天晴昨于投资者午餐会中表示,股价下跌是沽空机构利用机会传播不实信息导致,产生不良后果,强调其债务按期偿还。他重申,股价下跌与经营状况无关,业务发展良好且财务状况稳健,又称未来不排除继续注资、在二级市场增持及回购等方式提升股权占比。佳源股价昨升8.6%,收报4.78元,成交额高达6.4亿元。

关键词阅读:佳源国际 减持 股价下跌 大股东 暴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