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源国际控股跳水跌近16% 暴跌日董事长抛售系被强平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佳源国际控股跳水跌近16%,终结连续两日反弹势头。

  此前的1月17日,佳源国际大跌80%,市值蒸发200多亿,引发多只港股闪崩,内房股也因此蒸发千亿市值。

  1月18日,前一交易日还闪崩的个股竟强势反弹,遭未知资金爆炒,佳源国际控股一度大涨近100%。从暴跌到暴涨,港股上演了一场史诗级的爆炒大戏。

  今日佳源国际董事长暴跌当日出手9360万股票的消息又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香港交易所披露文件显示,佳源国际控股董事会主席沈天晴及其妻子王新妹于1月17日以平均每股2.7611港元的价格出售了9362万股公司股票。文件显示,两人在佳源国际控股的持股比例从57.65%降至53.92%。

  关于暴跌当天大股东出售股份的原因,佳源国际给出的解释是,大股东沈天晴有部分股票做了抵押融资,因1月17日当天出现大跌未能及时补仓而被强制平仓。佳源国际称,经过此次事件后,大股东沈天晴目前持有的佳源国际股票没有再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佳源国际控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