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1.01%失守27000 佳源国际跌22.59%

  1月22日消息,美国股市周一因纪念马丁·路德·金而休市。IMF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指出,预计2019 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3%,之后持续走低,失守27000点,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01%,报26921.49点;国企指数跌1.24%,报10580.15点;红筹指数跌1.53%,报4256.15点。大市成交477.27亿港元。苹果概念股、生物医药、濠赌股、内房股集体下跌。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75亿,港股通(沪)净流入3.4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1.35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42亿

  中国生物制药跌5.3%,报5.9元,领跌蓝筹。麦格理发表报告指出,中标内地试点城市药品集中采购,及政策环境存不确定性影响,对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的伤害性比该行早前预期更大,因此下调其2019/20年盈测35%及18%,目标价由10.22港元下调至6.5港元,评级亦由“跑赢大市”降至“中性” 。

  美团点评跌5.15%,报43.3元。大和指同业竞争或会拖慢美团(03690)扭亏为盈的步伐,加上广告收入未能变现,首予其目标价40港元,评级“逊于大市”。

  佳源国际跌22.59%,报3.7元。1月17日,佳源国际大跌80%,市值蒸发200多亿,引发多只港股闪崩,内房股也因此蒸发千亿市值。香港交易所披露文件显示,佳源国际控股董事会主席沈天晴及其妻子王新妹于1月17日以平均每股2.7611港元的价格出售了9362万股公司股票。关于出售的原因,佳源国际给出的解释是,大股东沈天晴有部分股票做了抵押融资,因1月17日当天出现大跌未能及时补仓而被强制平仓。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昨晚为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及债市齐休市一天。美股自2018年10月开始急跌后,短时间内已经急速反弹。标普由12月的低位到目前为止,已经反弹超过12%。唯今次的反弹,仅有部份银行股业绩好过预期,及投资者憧景贸易谈判可达成协议,并未见有任何经济数据支持。目前根据纽约联储的资料估计,衰退机会率接近20%。如果真的衰退,近日的股市也仅是反弹。完结后之跌幅,可能比2018年的第四季更甚。唯暂时仍重点在留意大型企业或科技企业之业绩如何,始可定夺一切。

  港股早上因美股假期而欠缺方向,低开7点后曾反弹倒升27点,恒指高见27223。唯见高位,沽盘即时涌现,恒指再度回落,曾经跌穿27000,低见26980,最多跌215点。昨日续有大行看好港股。首先,预期月底中美就贸易问题的会谈,可见缓和的气氛。其次为内地会因数据弱而再加推更多政策,以支持经济。最后为恒指估值仅至9.5倍左右,远低过近5年的平均位10.9倍。也算是环球股市中最低估值。

  内地公布2018年 GDP 增长6.6%,创自1990年以来,28年最低。而上季仅增长6.4%,也造出近10年最差。早上人民币汇率亦稍见回落至6.8水平。由于货币政策已经宽松,目前将以刺激消费及增加基建项目为主。当中包括汽车及家电等。估计也会在适时放寛房地产政策。因为房地产在内地为重要经济支柱。唯楼市销售仍见弱势。2018年商品房销售增长12.2%,略见疲态。A股市场受弱数据及人民币汇率贬值所影响,早上低开后,随后维持在下行轨道。上证再跌穿2600,跟深证及创业板齐跌收市。

  中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3、4月前暂无困扰后市的重大事件出现,相信H股短期仍有上升空间,且全球资金正进一步涌港,外围市况又见改善,料后市可获支持。

  摩根士丹利亚洲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Anil Agarwal发表报告,认为港交所“很高机会”(70%至80%)在未来30日跑赢同业,并指该股或受多项潜在利好因素支撑,包括(1)港股交投活跃、(2)内地和香港股市表现良好、(3)沪深股通吸资、(4)利率上扬。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表示,内地目前经济环境看似不利,但随着去杠杆及中美贸易战等负面因素缓和,宏观格局已有所改善,对大市看法亦较去年正面,更指“很多好公司的估值已经下降许多”,故将继续加仓,长线看好医疗及教育板块。

  不过,工银国际研究部执行董事兼策略师邱志承提醒,上两周内地和香港股市齐现反弹,或只出于市场对过往“悲观预期的修正”,而鉴于实体经济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触底回升”,两地股市资金面亦未全面重涌,故相信市场情绪尚未实质恢复,后市反弹力度将逐步减弱。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