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国际 ( 257.HK ) 项目拓展再创佳绩,资金充裕财务稳健,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8.91港元

  机构:光大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8.91港元

  ◆项目拓展再创新高,垃圾发电龙头地位稳固 

  项目拓展再创新高,垃圾发电龙头地位稳固:2018 年公司垃圾发电 项目获取势头强劲,共取得超 2 万吨/天的新增垃圾处理能力。公司投运垃 圾处理能力增加约 0.7 万吨/天至 4.6 万吨/天。随着投运项目增加,运营利 润占比有望逐步提升。在运营成本提高、融资环境偏紧的环境下,垃圾发 电行业呈现出加速整合的趋势,公司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

   ◆环保督查推升运营成本,炉排炉技改提升吨发 随着环保督查持续推进,石灰石、活性炭等价格上涨明显,垃圾发电 项目运营成本出现一定上涨,对运营毛利率带来一定压力。公司持续推进 炉排炉技术改进,随着更大炉型的炉排炉投入使用,以及中温中压改进为 中温次高压的炉排炉,有望带动单吨垃圾发电量提升,从而部分对冲运营 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

   ◆负债率处于相对低位,现金充裕保障业务增长

   公司约 100 亿港币规模的供股募资完成后,负债率由 61%降低至约 54.5%。募集资金中 60%将投资于垃圾发电项目、25%用于发展新环保业 务、15%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偿还贷款。除募资所得外,截至 18H1 公司 账面还有现金及等价物近 90 亿港币。目前公司现金储备充裕、负债率水 平处于相对低位,为未来 3-5 年业务拓展、业绩增长提供充足保障,有望 更好的抓住行业的发展机遇。 

  ◆维持“买入”评级,下调目标价至 HK$8.91

   公司作为固废行业龙头,项目储备丰富、现金充裕,增长动力强劲。 在相对较弱的经济形势下,运营类资产业绩确定性高,有望获得市场青睐。 公司当前估值 19 年 P/E8.9x,低于公司历史均值水平。由于运营成本上 升,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8-20E 收入、净利 CAGR 分别为 23%、22%。下调目标价至 HK$8.9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电价政策调整,利率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