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发布年度盈喜后遭多家大行看淡 中石油(00857)挫逾3%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石油(00857)昨日公布,预期2018年度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123%至132%,随后遭多家大行看淡。截至13时56分,跌3.31%,报价4.96港元,成交额3.712亿。

  野村报告中称,中石油盈喜预测的数字较该行预测低4.7%,并较市场预测低15%,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8.3港元。

  高盛认为,盈利预告显示中石油去年第四季业绩表现非常疲软,公司将第四季的疲弱表现归因于季度油价大幅下跌导致库存损失,沉重的开销/成本分配,以及与资产处置有关的非经常性损失。该行将其目标价降至5.75港元,评级“中性”。

  花旗指,虽然中石油就2018年度业绩发盈喜,但预计第四季度表现疲弱,相信今年股价缺乏催化剂,因此维持其”中性”评级,目标价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