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人行降准等动作释放“稳增长”信号 内房首选龙湖(00960)等三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至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数据,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和房屋新开工面积分别同比增长1.3%、9.5%、17.2% ,符合该行于2018年年初预测(销售面积增0至5%,投资额增10%,新开工面积增10%以上)。

  该行称,内地房地产全年新开工、投资绝对量均创历史新高,但投资增速四季度显着放缓。去年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速较11月收窄1.1个百分点至8.2%(年内第二低,仅高于10月的7.7%);去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8.4%,较前三季度增速(9.9%)显着回落。该行称,内房企业到位资金显着收缩,去年12月房企到位资金同比跌4.1%,较去年11月(同比增长6.6%)大幅走低,全年累计增速滑落1.2个百分点至6.4 %。

  中金称,内房H股目前相当预测2019年市盈率5.5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该行认为虽然近期人行降准等动作透露出“稳增长”信号,但若无后续中央层面宽松政策(特别是认房认贷、首付比例等需求端政策)跟进,基本面的加速下滑趋势仍难有逆转。提示投资者不宜过度乐观,短期继续推荐在一、二线城市拥有优厚土储资源、业绩确定性强、财务稳健的龙头房企,对香港上市的内房股,龙湖(00960)、中国海外(00688)和华润置地(01109),暂不建议追逐高弹性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