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国际:予浪潮国际强烈推荐评级 目标价4.6港元

  投资要点:

  预计2018年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大幅增长150%:

  公司预计该公司2018年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将大幅度增加超150%,净利润将超过超3亿港币。公司认为增长主要是由于管理软件及云服务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也有所提升;另外并购浪潮天元通信也给2018年的利润带来增长;以及联营公司投资收益大幅度增长。全年净利润指引比我们预测的水平要高,因此上调公司18年及19年利润预期。

  收购华粮科技股权 提升业务服务能力:

  公司于12月29日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总代价为人民币6000万元收购郑州华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60%股权,该公司主要从事智慧粮食解决方案业务、农业及农副产品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及软件开发业务。公司客户结构中粮食产业类客户是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公司中收购事项既可以巩固公司智慧粮食行业的市场地位,同时还能提升公司现有业务的服务能力,为公司未来发展智慧粮食产业及农业信息化大数据提供良好平台。华粮科技2016年至2017年间净利润分别为盈利943万及亏损2163万, 我们预计该公司在2019年能够经营正常化,同时带来500万至700万左右利润贡献。

  云业务高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云业务保持高速增长,传统业务能持续提供稳定收入及现金流。当前中国政府正积极推动企业“上云”,扶持IT本土服务商,中国云服务SaaS市场未来是高速增长行业。浪潮国际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计划逐步覆盖大、中、小型企业市场。结合目前情况来看公司云业务增长超过我们此前预期,到2019年云服务业务收入占比将达到10%以上。提升目标价4.6元,对应2019年PE约15倍,评级强烈推荐。

关键词阅读:浪潮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