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01359)预期年度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减少约30%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信达(01359)发布公告,预期该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下降30%左右,若剔除公司2017年4月处置信达财险(原为集团附属公司)股权确认的税前净收益人民币33.7亿元,该等降幅约为20%左右。

  公告显示,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该集团于2018年度开始实施《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9号-金融工具》,受资本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影响,集团持有的部分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估值下降,形成较大的公允价值变动浮亏;

  受外部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出于审慎考虑,该公司对持有的部分金融资产计提了较大金额拨备;及由于权益类资产受资本市场冲击影响,集团附属公司幸福人寿产生了较大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应占亏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