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弓控股(00428.HK)拟进行股本重组

  格隆汇1月23日丨中国天弓控股(00428.HK)公布,于公布日期,公司法定股本为10亿港元,分为10亿股现有股份,其中119,908,950股现有股份经已发行及缴足或入账列为缴足。董事会建议于更改注册地点生效后进行股本重组,当中涉及下列各项:

  (i)削减股份溢价。公司股份溢价账全部进账金额削减至零,并将有关削减所产生进账转拨至指定为公司实缴盈余账公司现有账户。其后,根据新细则及公司法准许,公司实缴盈余账进账约1.845亿港元将用于悉数对销公司的全部累计亏损金额。于公布日期,公司股份溢价账有进账结余2.004亿港元;

  (ii)股本削减。藉削减股本方式,注销公司实缴股本每股已发行现有股份0.90港元,将每股已发行现有股份面值由每股1.00港元削减至0.10港元,据此已发行现有股份面值将减至每股0.10港元。股本削减所产生进账将转拨至公司法定义的公司实缴盈余账,并应用于所有适用法律及存续大纲及公司新细则允许及董事会认为适当的用途;

  及(iii)紧随股本削减,每股面值1.00港元法定但未发行现有股份将拆细为10股每股面值0.10港元新股份。待股本重组生效后,每股新股份将彼此于所有方面享有同等地位,并将拥有权利及优先待遇,以及须遵守存续大纲及新细则所载的限制。

  公告表示,建议股本重组将为公司日后的集资活动及宣派股息及进行日后须使用可供分派储备的任何公司活动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惟须视乎公司的表现、公司法条文及董事会日后认为适宜时进行。

  将股份名义价值或面值由每股1.00港元削减至每股0.10港元,将导致发行新股份后较高的每股溢价,即新股份发行价金额高于当时面值,而公司日后可根据公司法条文予以运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