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02196)授出一项选择权 涉及受让医药公司Gland Pharma 22.08%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复星医药(02196)公告,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Fosun Pharma Industrial Pte. Ltd.(简称“收购方”)拟授予Gland Pharma Limited(简称“Gland Pharma”或“目标公司”)创始人股东(即主要由Dr. P. Ravindranath(简称“Dr. Ravi”)家族、其控制的公司及其管理的信托构成,下同)一项新的选择权,即创始人股东有权在相关条件达成的前提下,于约定期间内要求收购方(或通过其指定方)受让创始人股东持有的不超过342.1万股目标公司股份(约占截至公告日目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2.08%,简称“剩余股份”)。

  交易金额:如创始人股东行使此次交易所授选择权,则转让对价最高不超过4.7亿美元。如创始人股东行使此次交易所授的选择权,收购方将以自筹资金支付相关转让对价。

  截至公告日,Gland Pharma为公司重要控股子公司,而创始人股东持有Gland Pharma 10%以上的股权,创始人股东为公司关联方、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Gland Pharma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印度海德拉巴,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制造业务,董事长为陈启宇,首席执行官为Dr. Ravi。Gland Pharma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并获得全球各大法规市场的GMP认证,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欧洲。

  此次交易系为持续推动Gland Pharma的后续发展、充分体现企业价值,根据2017年首次收购协议框架安排,以及目标公司的经营状况和最新估值对原选择权作出的相应更新,较为客观地反映Gland Pharma目前的经营情况和市场价值。如此次交易所授的选择权被行使且转让完成,集团将进一步增加对Gland Pharma的持股比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