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01072)预计2018年股东应占净利同比增长65%至95%

  智通财经APP讯,东方电气(01072)公布,预期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7年同期(上年同期约人民币6.7亿元)相比,增长65%至95%。因公司2018年收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预期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7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追溯重述数相比,增长0%至25%。

  董事会也预期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5%至68%。因公司2018年收购东方电气集团资产,预期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与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的追溯重述数相比,增长45%至68%。

  董事会认为本年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一是期内公司围绕战略目标,以创新为驱动,狠抓管理,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增强。二是完成了发行股份以购买东方电气集团资产事项,一方面,因收购的资产已并入集团,盈利能力得以增强,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其中,收购标的资产,期初至合并日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列报为非经常性损益。另一方面,收购完成后,该集团外币性资产增加,受惠汇率波动影响,财务费用下降。三是会计处理的影响,2018年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追溯重述上期报表数据,追溯重述数据全部作为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