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大涨1.34% 腾讯游戏版号获批涨2.85%

  1月25日消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6%,之后持续走高,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34%,报27483.98点;国企指数涨1.47%,报10848.31点;红筹指数涨0.39%,报4352.16点。大市成交576.34亿港元。

  华为推出首款5G芯片,5G的不断消息刺激,助力手机产业链近两日持续走高,截止午间收盘,舜宇光学涨5.89%,报77.3元,领涨蓝筹。瑞声科技涨2.03%,报47.8元。

  腾讯控股涨2.85%,报339.6元。内地政府审批4轮共352款游戏版号申请后,腾讯(00700)负责开发或代理的3款游戏终获商业化许可,结束10个月的“冻结期”。

  众安在线跌5.52%,报25.65元。公司预计2018年净亏损大增75%以上。众安在线2017年亏损9.96亿元,据此推算2018年最少亏损约为17.4亿元。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表示,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指出,就中美贸易问题上,如要达成协议,并不是一次或两次就可以解决,需要很长的时间。言论拖累美股低开,道指最多跌152点。苹果在2018年,从汽车製造商特斯拉 Tesla 自动车项目部门,挖走大批员工。日前有指出正准备重整自动车的项目。而苹果亦表示,在自动车的领域上,会有极大机遇。唯股价未见造好,仅在窄幅上落。

  腾讯终获内地部门批出游戏版的商业许可証。消息刺激股价大幅造好,高见340.80元。同时也带动恒指高开161点后再冲上,高见27527,最多升406点。恒指创出近4个月高位。多隻科技及网上游戏的相关股份齐报升。内地推出优化政策,刺激银行股及内房股齐造好。但注意下星期的贸易谈判,似有变数。

  内地人民银行日前推出 TMLF后,昨日再创出央行票据互换工具 CBS。目的在配合银行发行的永续债提供支援。中国银行首先支持,发行400亿元的永续债。利用券换券模式,将市场之流动性减到最低,亦可以为银行补充资本。内银户全面造好。A股市场早上小幅高开后,再逐步向上扩大升幅,唯收市前略有收窄。

  富瑞互联网及媒体行业研究部高级副总裁陈加朗指,《完美世界》获发版号的消息令人鼓舞,估计游戏会在3月底或第二季初推出正式版。随着腾讯重获游戏版号,加上有望在上半年推出的《剑网3》,将带挈第2季手游收益,相信下半年表现会更为可观。

  新一批95款游戏版号在1月13日出审,数量均多于对上3轮。陈加朗认为,内地审批步伐有加快迹象,相关部门在农历新年假期及两会后增加出审数量,应付约8,000款积压已久的版号申请,全年版号出审数量有望回复至以往水平,即2000至3000款。

  晋裕环球投资研究部首席投资策略师黄耀宗称,腾讯的盈利模式不止于游戏,其云计算业务也备受关注。目前科网股的投资气氛好转,但市场仍观望宏观议题去向,例如下周举行的第二轮中美磋商,估计资金大举追入腾讯的机会不大。

关键词阅读:腾讯 港股 游戏版 红筹指数 造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