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线宽频(01097.HK)拟“4供3”集资最多4.66亿港元 发行长期可换股证券筹资1.85-6.6亿港元

  格隆汇1月27日丨有线宽频(01097.HK)公告,公司建议透过供股方式向股东筹集不多于约4.66亿港元(扣除开支前)(假设于记录日期前并无发行新股份及购回股份)。供股不获包销,涉及发行最多约46.55亿股供股股份(假设于记录日期前并无发行新股份及购回股份),基准为于记录日期每4股现有已发行股份获发3股供股股份;认购价每股0.10港元,较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0.115港元折让约13.0%。

  公司拟发行而控股股东永升(亚洲)拟认购长期可换股证券,公司将在以下情况促使控股股东认购长期可换股证券。本金额1.85亿港元,可增至最多6.6亿港元。初步兑换价每股0.125港元,较认购价有溢价约25.0%,较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0.115港元有溢价约8.7%。

  此外,控股股东拟向公司授出贷款融资,本金额最多2亿港元,年利率按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计算,并须于贷款协议日期起计18个月;及公司完成贷款协议日期起计最后一项集资活动(包括发行股权或债务或可换股证券,而公司于贷款协议日期后完成所有集资活动的所得款项总额合计不得少于6亿港元)后5个营业日(以较早者为准)偿还。公司将以贷款应付一般营运资金需求。

  于公告日期,控股股东于合共约26.82亿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现有已发行股份总数约43.2%。

  控股股东已不可撤回地向公司承诺(其中包括)接纳或促使接纳供股项下暂定配发予其的供股股份(最多可达约20.12亿股供股股份,即控股股东于公司现有股权架构(假设股权架构自本公告日期起至记录日期(包括该日)止不会出现任何变动)下根据供股可享有的全部保证配额),惟控股股东根据供股将予认购的供股股份总数将按比例缩减,致使其于紧接及紧随供股完成前后所持公司股权百分比相同。因此,控股股东不会触发上市规则第7.19(5)(b)条附注项下的全面要约责任。

  股份现时每手买卖单位为1万股。董事会建议,待供股生效后,将股份于联交所买卖的每手买卖单位由1万股更改为2万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