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务(06839.HK)拟3.2亿元入股福建东飞环境集团 获40%股本

  格隆汇1月27日丨云南水务(06839.HK)公告,2019年1月25日,公司拟向汇鼎投资收购目标公司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注册资本的20%,代价人民币1.2亿元(单位下同),及公司拟认购目标公司经认购事项扩大后按全面摊薄基准计算的注册资本的20%,认购代价2亿元(包括新增注册资本约3333.33万元及资本公积1.67亿元)。

  完成后,公司将拥有目标公司经认购事项扩大后的股权的40%。由于公司有权委任目标公司董事会七名董事中的四名董事,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而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于完成后于集团财务报表内综合入账。

  据悉,目标集团的主营业务涵盖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垃圾中转站建设运营、河道治理养护、绿化养护及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投资运营等城乡环境服务全产业链。其以福建省为主体市场,业务亦已扩展至浙江省、海南省及云南省,是福建省内最大的民营环境综合服务商,拥有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资质及福建省环境卫生作业甲级资质。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目标公司营业额3.44亿元,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净利润4188.7万元。

  近年来,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目标公司所处的环卫服务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其公用事业属性明显,兼具垄断效应和规模效应。在公司两大业务板块(水处理及固废处理)的基础上,通过对目标公司的投资,公司将实现固废处理板块完整产业链的闭环,有利于固废处理板块上下游产业的联动。

  同时,与水处理、固废处理项目相比,环卫项目初期投资相对较小,经营性现金流稳定,有利于公司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未来,凭藉公司水处理、固废处理及环卫一体化的环保全产业链服务,公司将在新项目拓展过程中更具竞争优势,有利于市场的开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