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46% 吉利汽车涨3.14%领涨蓝筹

  1月28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投资者摆脱了英特尔疲软财报的影响,主要股指录得连续第五周上涨。特朗普宣布与国会达成临时融资协议,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46%,报27695.81点;国企指数涨0.55%,报10933.27点;红筹指数涨0.76%,报4391.78点。

  吉利汽车涨3.14%,报13.8港元,领涨蓝筹。

  贵人资本表示,上周五美股连续收涨,受益特朗普周五在白宫宣布称已与美国会领导人达成重开政府的临时融资协议,决定将重开政府三周,不过修建边境墙仍需谈判,因此消息提振美股收高。再看回国内,沪深两市震荡收涨,盘中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令大盘一度冲高,不过尾盘权重蓝筹回吐走低令大盘升幅收窄。

  而港股高开高走一路强势拉升,中国央行年底出台措施举措正面影响紧张流动性,且外围美股持续造好支持港市场交投活跃,恒指收高。现美股再升,美国政府罢停出现暂时性和解给担忧美国政局风险的带来缓和,但是恒指近期连续大涨甚至放量突破前期高位,其中获利盘积压增多给再次上升带来影响,同时中国证监会换帅能否改变当前疲弱的投资气氛是投资者关心重点,因此,料港股短期有整固择方向,可留意消费。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