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牌新三板转战港股IPO折戟 Kuke Music二次冲关港交所

  格隆汇获悉,1月25日,Kuke Music Holding Limited(下文简称“Kuke Music”或“集团”)再次向联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资料,海通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而库客音乐此前已于2018年6月12日递交过一次申请资料,显示已失效。

  Kuke Music是一家非流行音乐版权运营商和版权分销平台,以互联网数字音乐图书馆为服务平台,从事面向大学、图书馆、商业客户、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非流行音乐版权运营和分销业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17年集团在付费订阅互联网非流行音乐服务市场及数字非流行音乐版权市场的各自市场份额分别为14.1%与30.7%。

  于2015年-2017年,集团分别实现收益4478.1万元人民币(单位下同)、7364.6万元(同比增长64.5%)及1.25亿元(同比增长70.2%),及于2018年1-9月实现收益8038.8万元(同比增长49.9%);于2015年-2017年,集团分别实现纯利1395.8万元、1899.5万元(同比增长36.1%)及3568.1万元(同比增长87.8%),及于2018年1-9月实现纯利622.1万元(同比减少42.6%)。

  从股权结构上看,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Kuke Music创始人、董事会主席余赫(含一致行动人邢华)持有Kuke Music已发行股本总额约35.42%,并有权行使其附带的投票权,为KukeMusic的控股股东。Huaqiang Capital、余隆、CCEF Fund、LEE Chun Wai Peter与Co-High Investment,分别持有Kuke Music已发行股本总额约12.53%、2.74%、2.47%、1.00%及0.27%。

  至于募资用途方面,招股书显示一是用于通过有选择地获取由著名作曲家创作并由中国主要管弦乐队演奏的交响乐及中国民间音乐、现代爵士乐以及经典歌剧的长视频版权扩大集团的音乐内容库;二是用于加强集团的研发工作;三是用于通过与幼儿园及销售代理合作扩大智能音乐教育业务的分销网络;及余下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Kuke Music曾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并在一年后的2017年11月终止挂牌。去年转战港股IPO无功而返,如今马不停蹄二次冲关,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