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控股(0322.HK):再现辉煌仍需时日,首予“持有”评级,目标价11.0港元

  机构:东方证券

  评级:持有

  目标价:11.0港元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占主导地位的食品饮料生产商。然而,其3Q18业绩不尽如人意,中国食品饮料产业未来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康师傅近年来市场份额不断减少。自4Q18起,其策略重点开始从利润转至销量,以重获市场份额,并在愈发激烈的竞争中维护其领先地位。公司未来前景并不乐观。我们首次覆盖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并授予“持有”评级。基于DCF模型将目标股价设定为11.0港元。

  竞争愈发激烈。越来越多的本地食品饮料生产商开始寻求机会,扩大其市场份额,特别是在中低端产业。康师傅有限公司意欲将其4Q18广告费用翻一倍,提高经销商奖励金额,以此作为防御性战略,维持其市场领先地位。然而,此举将使集团利润率受压。

  不确定性增大。中国方便面市场及饮料市场开始复苏,市场对优质及养生产品需求量不断增大。然而,方便面及饮料产业3Q18增幅减缓,康师傅3Q18总收入同比下滑4.2%。康师傅实行新防御性战略,加之原材料成本增加,我们认为短期盈利可见度将下降。

  经销渠道遍布全国。康师傅经销网络遍布全国,较同业公司更具竞争优势。其经销网络不仅进一步渗透到低线城市中,其现代销售渠道(包括电商、便利店及快速餐厅服务)也在不断得到优化扩张,以提高销售。(康师傅现时约有15%的销售来自现代销售渠道。)

  实行轻资产化。方便面及饮料产业快速增长期已过,康师傅有限公司产能利用率低。因此,公司计划到2020年出售43家工厂。公司实行轻资产化可削减公司规模,使公司更有效地控制开支,提高生产效率,增加净现金入流,减少生息借贷。

  首予“持有”评级。我们基于DCF模型将目标股价设定为11.0港元,目标股价所隐含FY18预测市盈率22.2倍,FY18预测市净率2.6倍。所用参数包括5%的折现率及2%的永续增长率。我们首次覆盖康师傅有限公司并授予“持有”评级,将目标股价设定为11.0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