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股份(002131.SZ):实控人王相荣及一致行动人王壮利获政府纾困资金扶助支持

  格隆汇1月28日丨利欧股份(002131.SZ)公布,2019年1月28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相荣提供的《关于农银凤凰银桂基金投资利欧股份事项会议纪要》([2019]2号),王相荣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壮利获政府纾困资金扶助支持,用于其化解股票质押风险。

  《会议纪要》主要内容如下:“一、会议认为,对利欧股份的纾困符合中央和省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利欧股份也是进入市帮扶白名单的企业。对其纾困有利于化解优质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平仓风险,促进上市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二、会议原则同意农银凤凰银桂基金受让利欧股份实控人王相荣及王壮利持有的利欧股份不超过38041万股股份。

  三、会议明确,每股转让价格为20个交易日均价与前一日收盘价孰低。

  四、会议要求,市金投公司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做好专项基金投资利欧股份工作。温岭方面要加强投后监督管理,派驻董事,督促利欧股份及其实控人继续降低杠杆率,确保公司后续稳健发展和基金安全运行,切实发挥专项基金对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支持作用。”

  此次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获纾困资金扶助支持,体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及经营者的关怀和大力支持,有利于纾解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资金压力,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