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与宁德交投达成合作 拟成立合营公司开发收购土地

  格隆汇1月28日丨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宣布,2019年1月28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厦门益悦置业有限公司与宁德市交投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订立合作协议,拟就收购及开发该土地成立合营企业。于签订合作协议当日起计15日内,宁德交投将成立合营企业。合营企业的初始注册资本将为人民币1000万元。

  宁德交投于2018年10月18日竞拍取得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总代价为人民币4.43亿元。该土地位于福建省宁德市闽东路北侧、余复路东侧,毗邻宁德动车站及主要城市干道,交通便捷,周边文化教育配套齐全。该土地总占地面积约为4.92万平方米,估计总计容建筑面积约为10.82万平方米,用作住宅及商业用途。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年限为住宅用地70年及商业用地40年。

  收购及发展该土地的投资总额估计约为人民币11.33亿元。根据估计投资总额,估计益悦于合作协议项下的资本承担合计将约为人民币5.665亿元,并将以集团的内部资源拨付。合营企业未来就开发该土地所需资金将以合营企业所获股东贷款及融资贷款拨付。

  合作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完成后,合营企业将由益悦及宁德交投分别持有50%及50%权益。合营企业将成为公司的联系人,且其财务业绩将不会并入公司综合财务报表。

  公告表示,考虑到该土地区位条件优越,具备较大开发潜力;及合作开发该土地有利于公司拓展房地产开发业务规模,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董事认为合作协议的条款属公平合理,且合作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