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16% 吉利汽车跌超4%领跌蓝筹

  1月29日消息,美股周一收跌,科技股跌幅领先。卡特彼勒业绩不及预期、英伟达下调盈利指引,令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放缓。除企业财报外,投资者还在关注美联储政策动向以及国际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65%,随后27471.96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指跌0.16%,报27531.68点;国企指数跌0.14%,报10867.42点;红筹指数跌0.36%,报4323.18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联储局将在周四公布议息结果,预期维持息率不变。但聚焦在研究资产负债表的缩减速度和规模有几大。市场有传会提早完成缩表。但相信跟主席鲍威尔的目标相差很远,现时的规模约4.5万亿美元,按年递减6,000亿美元至2万亿美元左右,估计要用3至4年。因此,对目前的银行流动性问题影响极微。但结果如何,仍要留待议息会议后之会后声明怎样反映。

  港股上午收跌163点。午后跟随A股市场齐收窄跌幅,曾经仅微跌1点。由于中美贸易问题影响,本港进出口数据皆差于预期。2018年12月出口货值3,399.38亿元,按年计跌5.8%,远差过11月份跌0.8%及预期跌1.7%。而进口货值3,911.87亿元,亦下跌7%。形成贸易逆差512.49亿元。2018年全年计,出口比上升7.3%,而进口则上升8.4%。海外市场的经济持续放缓,估计未来的进出口数据暂未能转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