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拖拉机股份(00038)预计2018年股东应占亏损11亿元至14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第一拖拉机股份(00038)公告,公司2018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至14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2.5亿元至15.5亿元。

  受拖拉机产品市场保有量增加、用户作业收益减少、购机投资回本期延长、产品功率上升但需求总量减少等综合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大中拖产品销量同比下降21.81%;

  为应对低迷市场情况,公司采取了相应促销措施,主导产品售价同比有所下降,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21.3%。同时,由于钢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毛利额出现较大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为了降低市场整体下滑对业绩的影响积极推进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和治理亏损业务,实施了组织机构精简和人员压减分流,计提的辞退福利同比有所增加。报告期内,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处置子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合计较去年同期减少约人民币1.3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