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强(000062.SZ)2018年度净利润预增58%-68%至6.63亿-7.05亿元

  格隆汇1月29日丨深圳华强(000062.SZ)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3亿元-7.05亿元,同比增长58%-68%;基本每股收益0.919元-0.978元。

  报告期内,公司的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的规模、利润继续获得快速增长,该增长更多的来源于业务的持续内生增长,包括代理线的扩充、客户粘性的增强、市场份额的提升等。电子元器件的品类型号极其繁杂,技术性强,专业门槛高,下游客户仅依靠自身的分析和判断,很难进行长期、稳定和科学的备货,而电子元器件上游供给和下游需求都极其刚性,一旦供需无法精确传导,极易出现频繁和恶性缺货情形。

  公司作为专业的大型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立足公司代理的电子元器件产品,平滑供应链上下游冲击,并依据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研究等能力,做出前瞻性的预判,引导客户根据不同元器件的供应、需求变化对采购、库存等进行合理安排,精准备货;同时,公司依靠自身在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领域不断强化的竞争力,在采购、库存、物流、资金、技术等各方面对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长久、有效地保障了客户供应链和生产的安全和稳定,在部分电子元器件出现缺货潮时保障公司客户不缺货,大大增强了客户的粘性,并提升了市场份额,巩固和强化了公司作为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龙头的市场地位。公司并不从事短期“炒货”之类伤害客户关系和渠道的业务。

  另外,公司持续加强了对各项业务尤其是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业务的资源整合和支持,经营业绩持续向好。通过在2018年上半年组建华强半导体集团作为整合平台,公司聚合了旗下各授权分销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力量,增强了在开拓新的产品线和客户时的谈判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强了平台资源在半导体产品类型和终端应用市场的扩充,提高了运营效率;并在各分销企业各自品牌特色的基础上,打造了统一的“华强半导体(英文NeuSemi)”的品牌形象,形成了显着的品牌效应和大平台优势,推动了公司业绩增长。

  此外,公司持续深入整合国内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行业,于2018年4月收购了深圳市芯斐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斐电子”)5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将原持有芯斐电子的10%股权的账面价值调至公允价值,进而产生投资收益(非经常性损益)。

  报告期内,公司联营公司芜湖市华强旅游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贡献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