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01776)拟不超15亿元向康美药业收购广发基金及广发互联小贷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广发证券(01776)公布,2019年1月29日,该公司与康美药业(600518)签署《关于广发基金的股权转让协议》,该公司将以对价不超过13.9亿元人民币从康美药业收购广发基金9.458%的股权。在交易一完成后,该公司将持有广发基金60.593%的股权。

  作为交易一的一部分,康美药业将把其持有的广发基金9.458%股权质押给该公司;而康美药业的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及其配偶许冬瑾将为康美药业履行其在交易一项下的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同日,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发乾和与普宁信宏签署《关于广发互联小贷的股份转让协议》,广发乾和将以对价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从普宁信宏收购广发互联小贷22%的股份。在交易完成后,广发乾和将持有广发互联小贷67%的股份。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普宁信宏将把其持有的广发互联小贷22%股份质押给广发乾和;而普宁信宏的实际控制人许冬瑾及其配偶马兴田将为普宁信宏履行其在交易项下的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据悉,广发基金注册资本1.27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取得净利润7.77亿元、9.48亿元及3.47亿元。

  此外,广发互联小贷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办理中小微企业融资、理财等咨询业务;其他经批准业务。于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取得净利润604万元、851万元及1245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