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00832.HK)拟斥资7.1亿元收购建业恒新45.45%股权

  格隆汇1月29日丨建业地产(00832.HK)公告,2019年1月29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建业中国与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订立收购协议,据此建业中国同意向百瑞信托收购建业恒新45.45%股权,代价约为7.1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

  于收购协议日期,建业中国及百瑞信托分别拥有建业恒新的54.55%及45.45%股权。完成后,建业中国将拥有建业恒新的100%股权,建业恒新将由公司的共同控制实体变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建业恒新于2009年11月10日成立,于公告日期的注册资本为2.2亿元。建业恒新主营业务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与香山路、开元路合围区域的目标地块的物业发展。

  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各年,建业恒新录得2017年度经审核及2018年度未经审核收益分别为约18.81亿元及约2.73亿元;税前利润及税前亏损分别为约2.05亿元及约3810万元;溢利净额及亏损净额分别为约1.54亿万元及约4020万元。建业恒新于2018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为约8.19亿元。

  百瑞信托为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其持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牌照,主要向客户提供信托相关产品和服务。

  公告表示,建业恒新为目标地块的法定及实益拥有人,目标地块将发展为住宅及商业项目。目标地块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的黄金地段,由9幅地块组成,总面积约24.05万平方米。预期项目发展完成后将对集团溢利作出重大贡献。完成后,集团将全面控制目标地块的未来发展。此外,建业恒新将成为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并将作为集团的附属公司入账,因此集团可全面受益于建业恒新的财务业绩。

  此外,鉴于河南省商业物业市场的潜在回报,众多房地产开发商已进入市场。集团主要关注开发住宅物业,而开发商业物业及酒店亦构成集团策略一部分。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土地储备的72.9%、8.0%及0.8%分别分配予住宅、商业及酒店开发项目。收购事项及后续将目标地块开发为住宅及商业开发项目将提升集团投资组合及拓宽其对河南省商业物业市场的参与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