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国际(00171)变更董事,珠光控股(01176)正式入主

  智通财经APP获悉, 1月29日,银建国际(00171)发布一则董事变更公告,罗振宏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职务;惠小兵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职务;陈啓明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职务;刘天倪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董事总经理职务,上述均自2019年1月29日起生效。

  另宣布,朱庆凇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职务;黄佳爵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罗智海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陈志伟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上述均自2019年1月29日起生效。

  随着罗振宏的辞任,彼亦停止出任提名委员会主席;朱庆凇获委任为提名委员会主席;及黄佳爵获委任为薪酬委员会成员及公司的授权代表,上述均自2019年1月29日起生效。

  智通财经认为:此次董事变更,标志着珠光控股(01176)已正式入主银建国际。

  珠光控股作为老牌专业的房地产企业,其丰富的业内经验将助力银建国际全新的发展。尽管银建国际是一家综合型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物业租赁、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及销售、不良资产经营业务以及直接股权投资。但其中极具想象力的就是不良资产经营业务,这块业务曾在2004年至2009年发展到顶峰,在前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现第二大股东)的支持下,从参与从事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不良资产处置业务中分得了一杯羹。此次银建国际董事会成员更替,特别是珠光控股董事主席朱庆凇正式接任银建国际董事会主席,将进一步打开银建国际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的资产端,使其不再局限于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同时有效提升旗下地产类不良资产项目的处置水平,发挥协同效应,对双方而言都是互利共赢的局面。预计接下来会有效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