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国际投资(00353)附属顺东港务拟获债权人7000万元投资入股

  智通财经APP讯,能源国际投资(00353)公布,于2019年1月30日,山东顺东港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51%的间接附属公司)与第三方投资方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内容有关投资方透过认购顺东港务新股权的建议投资。

  投资方为顺东港务的债权人,于谅解备忘录日期,顺东港务共欠投资方本金7000万元人民币。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自签订谅解备忘录当天起,顺东港务将有权从投资方收取相等于原有贷款7000万元的可予退还预付款。

  公司称,由于建议投资预期将令该集团于顺东港务的实际权益减少至低于51%,该公司预期透过与顺东港务其他股东签订联合控制协议,承诺联同该公司于顺东港务股东会议上行使投票权、指导业务活动以及委任大多数董事,以继续将顺东港务的财务业绩并入该集团的财务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