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集团控股(00404)拟获投资者7000万港元贷款及逾15.6亿港元投资

  智通财经APP讯,新昌集团控股(00404)公布,于委任共同临时清盘人后,该公司与投资者于2019年1月27日订立框架协议,为协助该公司及共同临时清盘人实现该集团的全面重组的目标,投资者同意根据框架协议提供资金(过渡贷款),以推动该公司重组,并按该公司于完成债务重组过程及于联交所主板恢复股份买卖时所协定的价格及条款认购新股份或可换股债券。

  该公司、投资者及共同临时清盘人将按各订约方认可条款拟订一份正式贷款协议,当中载述过渡贷款的详尽条款,待百慕达法院批准贷款协议后,投资者同意向该公司提供总金额7000万港元的过渡贷款。利息将按复合年利率12%计逐日计付予投资者。

  公告称,于框架协议期间,投资者于其信纳该集团的重组符合整体利益情况下将向该公司建筑业务提供非财务类支援,以协助新昌营造厂(亚洲)及新昌营造厂,即完成合约或最大程度减少新昌营造厂(亚洲)及新昌营造厂或该公司面临的任何申索;及维持其主要建筑人员及知识产权(包括牌照及系统)。

  此外,该公司将于签署框架协议后成立复牌委员会。复牌委员会的成员将包括投资者的代表、共同临时清盘人及该公司管理团队,以制订及监控债务重组计划及复牌方案。

  公告称,受若干先决条件规限,投资者同意投资不低于15.6亿港元以认购该公司新发行股份或可换股债券,主要用于为该公司业务营运提供其所需营运资金,而非偿还现有债务。

  此外,该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