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器(600060.SH)2018年度净利润预降59%-66%

  格隆汇1月30日丨海信电器(600060.SH)公布,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53亿元-6.17亿元,同比减少5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92亿元-6.57亿元,同比减少84%-93%。

  主营业务盈利下降。报告期内,彩电行业需求疲软,海信牌电视市场占有率、品牌指数尽管持续上升,但在行业整体零售额同比下降8.62%(中怡康)的背景下,内销收入降幅较大。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为持续提高长期能力,加大了技术研发以及品牌营销投入,致使当期费用增幅较大,且下半年以来美元汇率大幅上涨拉高了核心部件屏的采购成本,导致主营业务盈利下降。

  TVS公司亏损。报告期内,公司于2018年8月完成TVS公司95%股权交割的全部工作,故公司将自交割日后TVS公司2018年3-12月的财务报表纳入合并范围,报告期内,TVS公司仍然亏损,但同比大幅减亏约3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