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亚环保(00556.HK)拟12.53亿港元收购美怡国际投资99.99%股份 1月31日复牌

  格隆汇1月30日丨泛亚环保(00556.HK)公告,于2018年11月7日及2019年1月30日,该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Zhongy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订立收购协议,公司拟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美怡国际投资有限公司99.99%股份,总代价约为12.53亿港元。

  据悉,其将由公司按以下方式向卖方结付:(1)人民币9亿元;(2)2.4亿港元将由公司于完成日期以发行金额为2.4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的方式向卖方(或其代名人)支付。初步换股价将为每股换股股份2.00港元,较1月30日收市价每股股份1.00港元溢价约100%。转换可换股债券后将予发行最多1.2亿股新股份,占经配发及发行换股股份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约12.5%。

  目标公司为一间根据香港法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其持有香港物业的业权。于公告日期及完成后,目标公司分别持有及将持有中国公司全部股权的76.86%及57.44%,而中国公司主要于中国昆明从事物业投资。中国公司持有中国物业的业权。

  于公告日期,中国公司持有管理公司及昆明双龙聚龙汇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云南康辉瑞龙旅游商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85%。据卖方告知,管理公司主要从事中国公司的物业管理及租赁,而于公告日期,昆明双龙聚龙汇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云南康辉瑞龙旅游商业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均未开展任何业务,且两间公司的注册资均未缴足。于公告日期,西藏弘云持有中国公司全部股权的23.14%。西藏弘云的最终实益拥有人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目标集团的主要资产为中国物业及香港物业。中国物业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环城南路985号,座落于昆明市火车站一带,为一幢6层高(包括地下室)的零售综合体,建筑面积约为71,455.84平方米。于公告日期,中国公司拥有中国物业的业权及相关土地使用权。根据将于二零四九年届满的土地使用权的条款,中国物业须用于批发及零售用途。大部分中国物业已出租予第三方卖方,以营运时尚零售商舖及品牌展示中心。

  于本公告日期,合共1235名商户已与中国物业订立租赁协议,租期介乎1至10年。大部分协议的租金为按年支付,而余下协议的租金则为一次性支付。据卖方告知,中国物业拥有可出租建筑面积约44,453.20平方米,其中约42,740.39平方米已租出,出租率约为96.15%。香港物业位于香港九龙汇翔道8号奥斯汀3座7C室,建筑面积约为93.09平方米。于公告日期及据卖方告知,香港物业出租予独立第三方并由独立第三方占用作住宅用途。预期香港物业将于完成后继续出租。于公告日期,目标公司持有香港物业的业权。

  根据中国物业及香港物业于2018年5月31日的初步估值,中国物业及香港物业的估值分别约为人民币21.88亿元及2500万港元。公司已委任独立估值师以对中国物业及香港物业进行独立估值。

  此外,公司认为,目标集团开展的业务产生稳定的收入,且无需公司管理层的实质参与,而收购事项将不会改变公司于环保行业的现有主要业务。公司预期,收购事项将可促进并将进一步加强集团现正开展的业务分部的发展,从而拓扩及加强集团的收益。

  该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股份自2019年1月31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在联交所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