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卓银(08039.HK)入股建安工程(国际)49%股权

  格隆汇1月30日丨中国卓银(08039.HK)宣布,于2019年1月30日,公司与Alpha Generator及目标公司建安工程(国际)订立认购协议,据此,Alpha Generator及集团同意分别认购约816万股及784万股目标公司股份。

  紧随认购事项完成后:(i)目标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为1600万港元;及(ii)Alpha Generator及公司(或集团的成员公司)将分别持有目标公司51%及49%股权。

  Alpha Generator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其现有的营运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提供室内设计及咨询服务。而目标公司于2018年11月28日在香港注册成立为有限公司,其并无附属公司。于该公告日期及订立认购协议前,目标公司由Alpha Generator全资拥有,并无从事任何业务活动。

  公告称,凭藉订立认购协议,集团可利用Alpha Generator的资源及专业知识以参与有关建筑及结构工程咨询服务的实施的业务。此外,目标公司将可承接集团现已外包予分包商的项目工程的若干部分。

  此举不仅可令集团于有关业务拥有间接权益,且集团于该等项目中与各分包商联络及协调的工作将会因目标公司承担有关职责而减少,从而节省集团的行政资源并使集团能更专注于咨询工作及发展新业务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