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伟亚洲(08191.HK)预计2018年度业绩由盈转亏

  格隆汇1月30日丨鸿伟亚洲(08191.HK)公布,公司预期将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录得重大亏损,与之相比,去年度乃录得纯利约3030万港元。有关亏损主要归因于2018财年的最后一季发生下列事件:

  a.与去年最后一季相比,集团刨花板销量及平均单位售价因市场环境影响出现下跌,因此,2018财年的毛利估计较2017财年少约20%;

  b.集团得悉相关政府部门于2018年大幅缩减木材采伐配额(其一般按年授出),以配合中国政府加强的环保力度,集团暂时无法预计严控持续的时间。集团明白有关缩减或暂停举措将于全国实施,惟并无发现任何有关缩减或消除私营企业木材采伐配额的具体公布法律、法规、通知或决定。集团将持续申请采伐配额,惟集团就能否取得有关配额所面对的不确定性将很可能影响集团的未来采伐计划,并导致因集团生物资产(即其森林内的林木)公允值减销售成本的变动而产生重大亏损(公司生物资产于2018年6月30日的账面值约为1.77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