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业环保股份(01065.HK)拟对阜阳创业水务增资1.46亿元

  格隆汇1月29日丨天津创业环保股份(01065.HK)公告,根据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发出的《界首市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通知书》,公司成功中标界首市污水处理PPP项目(第二批)(以下简称“该项目”)。公司全资子公司阜阳创业水务全资子公司界首市创业水务,已于2018年1月投资建设界首市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因此,经与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进行磋商,该项目继续由界首公司作为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该项目,并在特许经营期内向政府收取污水处理服务费、污水管网服务费、排污口服务费,特许经营期满后,将该项目移交给界首市政府或政府指定单位。

  该项目为新建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4.87亿元,界首市政府在项目公司中不占股份;项目资本金为人民币1.46亿元(占该项目总投资的30%),由界首公司唯一股东阜阳公司向其增资解决。

  鉴于阜阳公司目前不具备向界首公司增资的条件,公司拟先行向阜阳公司增资人民币1.46亿元,再由阜阳公司向界首公司增资人民币1.46亿元,剩余建设资金由界首公司通过银行借贷等方式解决。

  增资完成后,阜阳公司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91亿元增加至人民币3.37亿元,界首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8900万元变更为人民币2.35亿元。阜阳公司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界首公司仍为阜阳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阜阳创业水务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该议案事项无须经股东大会批准,但须经有关部门的批准。

  公司本次向阜阳公司增资,主要用于阜阳公司向界首公司增资事宜,由界首公司投资建设实施该项目。公司与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就该项目进行了多次磋商,并拟签署《界首市污水处理PPP项目合同(第二批)》(以下简称“PPP项目合同”)。

  按照PPP项目合同,该项目为新建项目,包括12座污水处理厂(近期总规模为1.66万吨/日,远期总规模为3.05万吨/日)、4个一体化提升泵站、165.9km配套管网工程、229.80km接户管网、7个入河排污口及配套管网,由界首公司以BOT模式实施。该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4.87亿元,特许经营期为30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自PPP项目合同生效之日起计算。界首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该项目,并在特许经营期内向政府收取污水处理服务费、污水管网服务费、排污口服务费。

  公告表示,该项目是公司继获得界首市污水处理PPP项目第一批后,界首市污水处理第二批PPP项目,因此,投资该项目,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地域范围,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在水务市场的影响;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公司增加营业收入,符合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增资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对公司财务情况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