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汇石油(00933.HK):清盘呈请已获法院批准撤销 继续停牌

  格隆汇1月31日丨光汇石油(00933.HK)公布,此前公告披露,联交所对公司股份恢复买卖施加以下复牌条件的情况:

  (a)披露法证调查结果,评估对公司财务和业务状况的影响,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

  (b)刊发上市规则规定的所有未刊发财务业绩及回应任何有关审计的查询;及

  (c)通知市场所有重要消息,以便股东及投资者评估公司状况。

  审核委员会已通知董事会,核数师、独立顾问和审核委员会于2018年10月中旬举行会议,其中包括向核数师更新独立顾问的工作情况。审核委员会已就独立顾问至今完成的工作和向核数师提供的资讯和文件取得法律意见,及审核委员会有意与核数师再进一步会面。

  独立顾问下一阶段的工作会涉及对交易的背景和商业理由进行更详细的分析,以及正如独立顾问所建议分析相关的交易记录、文件和通讯以及电脑法证工作,董事会获审核委员会告知该些法证工作尚未展开因为审核委员会获悉涉及的支出和费用非常昂贵,特别是已经产生了巨大的费用。

  为使审核及独立顾问的工作得以进行,审核委员会正在聘请另一名专业顾问期望可减低支出和费用及看是否有可行和更妥善、高成本效益的途径和方法。该另一顾问是在2018年12月中旬由审核委员会聘请。该另一顾问将会以处理审计问题为目的去协助审核委员会审核独立顾问的调查结果及就独立顾问建议的下一步骤提供意见。该另一顾问已向核数师发出独立顾问的最新调查结果。按照审核委员会的指示,该另一顾问与独立顾问讨论他们的工作和最新调查结果。审核委员会和该另一顾问正在参加相关程序,以便与独立顾问进一步讨论。同时,该另一顾问与核数师联络,以了解他们所关心、解决审计问题并商定完成审计和发布审计报告的时间表。审核委员会、该另一顾问、独立顾问和核数师将继续相互联络,以推进审核,完成对公司财务报表之审计和发布未决事项。

  如上所述,审核委员会将根据该另一顾问提供的建议,向独立顾问发出进一步审核步骤的指示。一旦审核完成,审核委员会将立即向董事会汇报法证调查的结果和审核结果。预期公司将就调查结果及任何适当的补救措施作出进一步公告,并与核数师联络以完成对本公司财务报表的审计,并公布所有未刊发的财务业绩。截至公告日期,该审核尚未完成。

  自2018年11月以来,集团一直在致力进行潜在的债务重组。根据管理层的初步评估,集团目前债务总额约19亿美元,本集团的约干债权人索赔额约为2.5亿美元。因此需要外部融资,而集团正在与关键的融资者进行洽谈。集团的主要融资者反应积极,已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与集团展开工作和为重组集团现有的财务责任订立总体框架。

  目前,有关集团已就现有财务责任的范围和需要重组和融资及集团重组后需要继续的业务展开了尽职调查。同时,已设立了小组委员会,以为国内和国外债务制定重组。在潜在的债务重组上,集团正在努力进行其他融资方案,以增加本集团的流动性。

  此外,BOPS已获批破产保护令。为使集团可进行潜在的债务重组并保护公司免受某些债权人采取不利行动所影响,公司已于2019年1月25日根据《新加坡公司法》第211C条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出申请破产保护以限制针对公司的法律诉讼。就此申请的法庭聆讯现定于2019年2月20日进行。公司认为破产保护令将提供公司所需的必要保护以防止任何破坏潜在债务的重组的努力。

  Broad Action Limited曾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针对公司的清盘呈请,通过友好协商及根据和解,Broad Action Limited和公司已向法院递交一份撤销清盘呈请的同意传票。公司希望通知公司的股东和潜在投资者,该清盘呈请已获法院批准撤销。

  此外,公司股份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