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香港):升招商局港口(00144)目标价至17港元 重申“收集”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香港)发表研报称,2018年12月份吞吐量增速改善,预计2019年一季度公司经营会保持稳健。招商局港口(00144)2018年12月份吞吐量增速回升至4.7%,月度环比改善3.3个百分点。2018全年吞吐量同比增加5.9%至108994千标准箱。海外码头表现整体好于国内。预计一季度的公司主业经营情况将维持稳健。

  该行称,前海土地项目取得显著进展,2019年内有望确认税后约35.8亿港元的收益。根据披露,公司约占据前海自贸区约96.6万平方米的土地。公司未来将平移55%的土地面积至大铲湾港区,剩余的42.53万平方米土地则被会计重估。招商局港口这部分重估的土地将一次性贡献税后约35.8亿港元的收益,我们认为公司将在2019年确认该收益。

  国君重申招商局港口“收集”评级并上调目标价至17.00港元。围绕优质的深圳西部母港为核心资产,公司国内港口配置资源均衡且稳定。在完成前海土地整备规划后,前海地块区位的竞争力较强,我们预计招商局港口未来将持续享有地块开发的收益。公司目前估值水平依旧吸引。我们的目标价对应7.4倍、7.0倍及7.7倍的2018-2020年市盈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