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建投(00687.HK)拟39.12亿港元转让新九龙在建物业项目 预期2018年度纯利大幅减少 下周一复牌

  格隆汇2月1日丨香港国际建投(00687.HK)宣布,于2019年2月1日,公司全资附属Omnilink Assets Limited,拟向买方Fabulous New Limited,出售Twinpeak Assets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份及转让其于完成时欠付卖方的任何贷款,总代价为39.12亿港元。目标集团拥有位于新九龙内地段第6563号之在建发展项目物业。该物业的地盘总面积约9482平方米。

  董事会认为,交易事项提供良机,令集团得以变现其投资并以更审慎的方式重新调配其资源。董事会将继续观察市场气氛及评估集团的发展策略,同时专注于集团地基打桩及地盘勘查的主要业务以及继续探索集团其他主要业务的业务机会及其他投资机会,务求实现本集团整体持续增长及发展。

  公司预期来自交易事项之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6亿港元(待落实)。尽管董事会尚未就该等所得款项之应用作出最终决定,董事会或会将该等所得款项在机会出现时适当投资及╱或用作集团之一般营运资金。此外,董事会将审视集团的财务状况以及2018年度业绩,并将考虑是否建议派付任何股息予股东。所得款项之实际用途须视当时情况及董事会的决定而定。

  公司目前预期将自交易事项录得亏损(税前)约7.4亿港元(待落实及可予调整)。然而,交易事项中任何该等亏损之实际金额仅可于完成后厘定,而该等亏损将于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财务资料中确认。

  此外,公司预期为目标集团发展中物业之减值作拨备,亦将影响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纯利。公司录得公司普通股股东应占未经审核溢利10.54亿港元。然而,预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相应数据将大幅减少,主要由于上述的减值亏损约4.5亿港元(待落实)以及2018年下半年公司授出购股权产生之购股权开支约1.6亿港元(待落实)。

  此外,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9年2月4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于联交所买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