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盛新材料(03608.HK)拟2.06亿港元收购香港RMAA及装修工程服务承建商全部股权

  格隆汇2月1日丨永盛新材料(03608.HK)宣布,2019年2月1日,公司、速易有限公司(卖方)及人欧阳耀忠与张宝珍(担保人)已订立买卖协议。公司同意收购夏力国际有限公司(目标公司)全部股权,总代价为2.06亿港元,将由公司向卖方以现金方式支付600万港元以及发行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2亿港元。

  发行价每股股份2.50港元较股份于最后交易日收市价2.67港元折让约6.37%。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目标集团财务业绩将并入集团财务报表。

  卖方已不可撤回地向公司保证及担保,集团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经审核综合账目所示伟利经审核综合除税后纯利应不低与担保溢利2300万港元。倘实际溢利少于担保溢利,卖方须向公司赔偿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差额的8.96倍数额。

  目标公司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并于公布日期为卖方的全资附属公司。于公布日期,目标公司持有伟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伟利200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于香港提供RMAA及装修工程服务的大型总承建商,主要提供两类工程,即维修及保养工程,改建及加建工程以及装修工程。就维修及保养工程而言,服务包括一般维护、修复及改善现有设施及楼宇和楼宇环境组成部分。就改建及加建工程以及装修工程而言,服务主要涉及楼宇平面及结构工程的改建及加建以及现有楼宇内部装潢工程。

  伟利向屋宇署注册小型工程类别(第I、II及III级别A、B、D、E、F及G类型)以承接RMAA工程,伟利亦于屋宇署登记为注册一般建筑承建商。此外,伟利于机电工程署注册登记为注册电业承办商。

  伟利管理层于RMAA领域拥有逾10年项目经验,并已完成各类住宅、工业及商业楼宇工程。伟利于楼宇维护、翻新、防水、加建、改建及楼宇改善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此外,伟利于质量及环境管理方面分别获得ISO9001及ISO14001认证。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目标集团实现收益5372.22万港元,除税后溢利1011.6万港元。

  公告表示,收购事项为公司于香港拓宽业务组合至RMAA及装修工程领域的良机。受陈旧物业不断升级及政府对市区重建的支援政策所驱动,香港RMAA工程的估计总值由2011年的约367亿港元增加至2016年的约705亿港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3.9%。

  由于土地规划及重建进程加快,预期住宅及商业物业、基建及配套设施的修整及翻新步伐相应加快,从而导致对RMAA工程的需求增加。预期香港RMAA工程的总价值将于2021年达到约1282亿港元,2016年至202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2.7%。

  鉴于香港RMAA行业的发展前景,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为公司拓宽其于香港RMAA行业的业务范围的良机,此举对公司业务具有长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