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大年三十在港敲钟上市 开盘涨0.14%

  猫眼娱乐大年三十在港敲钟上市,开盘涨0.14%,报14.82港元。IPO价格为14.8港元/股。

  2月1日,公司公布了发售价和配发结果。受前期上市新经济企业股价表现不佳等因素的影响,此次的发售价格最终定在了14.80港元/股,处于询价区间的下限,可见市场热情一般。

  根据发售价测算,此次发行募得款项净额为18.24亿港元,将主要用于丰富内容供应及加强服务、研发及技术基建、潜在的投资和收购等。

  仍未扭亏为盈

  猫眼娱乐的主营业务包括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以及广告服务四大块。经过几年时间的高速发展,公司的营收从2015年的5.97亿上升到了2017年的25.48亿。

  虽然公司营收逐年大增,但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如下图所示,公司2017年全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亏损了7,610万和1.44亿。

  通过分拆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的成本构成,发现原来是收益成本、销售及营销开支这两项侵蚀了大部分利润,两者合计占比超过了营收的92%。其中,对于销售及营销开支的增长,公司解释称是由于加大了用户激励措施,用于应对市场竞争以及保持市场份额。

  

关键词阅读:猫眼娱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