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2% 猫眼娱乐挂牌首日涨0.14%

  2月4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高并录得连续第6周上涨。投资者仍在权衡密集的企业财报、强劲的1月非农就业数据及其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春节假期临近,港股于今日中午结束“半日市”后将休市,并将于2月8日(正月初四,周五)恢复交易。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2%,报27985.42点;国企指数涨0.06%,报11070.37点;红筹指数涨0.14%,报4411.6点。家电股、生物科技、保险股涨幅居前。友邦保险涨3%,报72元,领涨蓝筹。

  猫眼娱乐今日上市,涨0.14%,报14.82元。猫眼日前向港交所更新招股书资料,发行价为14.80港元,预计募集资金18.24亿港元。猫眼一共有5位基石投资者,分别为IMAX China (Hong Kong),Limited、Hylink Investment Holdings Co., Ltd、Prestige of The Sun Limited、Welight Capital L.P.、Green Better Limited。猫眼5位基石投资者一共投入资金为2.35亿港元,其中,Green Better为小米旗下投资公司,认购猫眼娱乐260万美元(约2028万港元)等价股份。

  艾德证券期货联席董事陈政深表示,港股上周未能收于28000点上方,从技术面来看,恒指阻力不小,去年指数于1月见高位33484点,反复跌至10月全年低位24541点,其反弹0.382位置正是27900点左右水平;而去年10月份高位为28100点左右位置,与前者构成指数阻力区间。交银洪灏则认为,除非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温,否则港股暂时已经于24540点见底。

  陈政深表示,过年后港股预料仍可维持强势,但仍需时突破,因此部署上,投资者不妨将焦点放于新股市场上,比如招股首日已录得逾19倍的公开发售超额认购的电子交易集团(08036)。

  选股方面,洪灏认为,港股于低位徘徊的时间较长,对真正从事长线投资的投资者而言有更多时间选股,可以留意估值处于低位、市值大及盈利稳定的价值型股份,因为这类股份相对增长型股份的估值折让已经是有史以来最大,难用行业界定机会所在,内地股市可能会更多。不过,他直言将内银股排除在外,“老实讲银行处境未来会愈来愈艰难,息差又难赚。”

  他又称,尽管中国股票长线结构性机遇在医疗及科技板块,问题是科技股升势已近尾声;医药股问题在香港上市的药企绝大多数是生产仿制药,药物消耗量不会高速增长,政府却要求他们降低药价,“以量换价”根本行不通,导致投资者难经港股捕捉内地医疗行业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