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指微涨0.08% 猫眼娱乐大年三十上市破发

  金融界网站2月4日讯 因春节假期,今日港股交易半天,截至午间收盘,香港恒生指数周一上涨0.08%,报27954.08点。大市成交381.46亿港元。家电股、保险股、中资券商股涨幅居前。友邦保险涨3.58%,报72.4元,领涨蓝筹。

  猫眼娱乐今日上市惨遭破发,跌1.08%,报14.64元。猫眼日前向港交所更新招股书资料,发行价为14.80港元,预计募集资金18.24亿港元。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表示,虽然去年新股表现逊色,但公司是集中于长期价值创造的公司,不会担心短期市场的波动,更重要是能为行业及其伙伴创造长期的价值。至于公司现时亏损,郑志昊表示投资与增长会作出平衡,相信中国的娱乐产业及公司亦会推出新服务。他相信,在未来的季度业绩上,能看见公司的成绩单。

  艾德证券期货联席董事陈政深表示,港股上周未能收于28000点上方,从技术面来看,恒指阻力不小,去年指数于1月见高位33484点,反复跌至10月全年低位24541点,其反弹0.382位置正是27900点左右水平;而去年10月份高位为28100点左右位置,与前者构成指数阻力区间。交银洪灏则认为,除非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温,否则港股暂时已经于24540点见底。

  陈政深表示,过年后港股预料仍可维持强势,但仍需时突破,因此部署上,投资者不妨将焦点放于新股市场上,比如招股首日已录得逾19倍的公开发售超额认购的电子交易集团(08036)。

  洪灏认为,港股于低位徘徊的时间较长,对真正从事长线投资的投资者而言有更多时间选股,可以留意估值处于低位、市值大及盈利稳定的价值型股份,因为这类股份相对增长型股份的估值折让已经是有史以来最大,难用行业界定机会所在,内地股市可能会更多。不过,他直言将内银股排除在外,“老实讲银行处境未来会愈来愈艰难,息差又难赚。”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