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T GROUP(00701.HK)预期年度业绩盈转亏至1800万-2600万港元

  格隆汇2月4日丨CNT GROUP(00701.HK)公布,预期公司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录得介乎1800万港元至2600万港元的股东应占亏损,相比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则录得股东应占溢利为3750万港元。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于香港及中国内地的投资物业组合录得公平值收益约9100万港元。然而,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中漆集团的表现未如理想,导致集团录得股东应占亏损。就董事所知,中漆集团的表现未如理想主要由于下列之多项非预期因素所导致:

  首先,由于2018年中国内地房地产行业及家具制造业对溶剂型及水性油漆及涂料产品的需求疲弱,中漆集团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收益因此减少。该需求的下降令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继而对中漆集团的主要油漆及2涂料产品的销量造成负面影响。中漆集团于中国内地之目标市场对使用及储存溶剂型油漆及涂料产品推行日益严格的规定,亦令到溶剂型油漆及涂料产品之需求受到不利影响。

  其次,原油价格继续飙升,并在2018年10月升至年内最高水平。原油价格的上涨导致中漆集团之主要原材料-溶剂和树脂之价格上涨。由于市场现有参与者之间的价格竞争激烈,中漆集团未能将生产成本之升幅全部转嫁予其客户。

  第三,由于中漆集团溶剂型及水性油漆及涂料产品之销售及产量减少,集团的毛利率因中漆集团录得的固定制造费用及直接成本而下降。

  此外,为应对不利市况,中漆集团已精简其销售及生产团队。因此,中漆集团就中国内地若干雇员录得一次性的裁员补偿开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