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邦基地产(01660.HK)拟1.53亿港元收购深圳前海湾角嘴地块

  格隆汇2月4日丨兆邦基地产(01660.HK)公告,于2019年2月4日,公司的全资直接附属Barson Investment Limited为买方与卖方(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许楚家)订立:(i)收购100股立桥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份,相当于其全部已发行股份的买卖协议;(ii)认购期权协议,并根据该协议接受卖方的认购期权。

  据悉,卖方向买方授出在行使每个认购期权时收购Topfront1股股份的权利(但并非义务)。认购期权数量为51股;行使价每个认购期权300万港元;截止日期为认购期权协议日期后10年;截至公告日期,Topfront由卖方及立桥国际投资分别拥有51%及49%股份。

  Topfront为于2016年7月4日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投资控股。其间接持有深圳怡然67%股权。深圳怡然持有前海湾角嘴占地面积34,832.26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

  深圳怡然持有土地使用权的基础土地目前尚未开发。董事会认为集团有潜力利用其成员的专业知识将土地发展为投资物业,可根据交易成产生重大租赁收入及具吸引力的投资回报。通过收购销售股份,集团可毋须代价有效获得土地使用权的29.1%权益。通过接受认购期权,集团可透过行使认购期权以总代价1.53亿港元,将其股权增加30.3%至59.4%的综合水平。监于相关土地的最终获批发展计划仍存在不确定性,董事会认为,如果项目估值增加超过行使价格,收购权利而非义务以增加其在项目中的股份是适当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