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CEO郑志昊:上市不是目标

  猫眼娱乐(1986.HK)于2月4日在港交所鸣锣上市,CEO郑志昊在仪式结束后接受了彭博电视的专访。他说, 猫眼是一家注重长期价值创造的公司,不必担心市场短期的波动,更注重为行业和伙伴创造长期价值。

  “三年前猫眼只有电影票务这一块业务,如果那时我说,将来有一天猫眼会成为中国电影宣传和发行的领头羊,会成为演出等现场娱乐票务的领先企业,会成为整个数据服务和娱乐社区的领军者,成为“互联网+娱乐”产业创新的领先者,大家也许会报着怀疑的眼光,然而今天这些已经实现了。十五年前,腾讯刚上市的时候,并没有如今的巨大市值。因此,把眼光放长远,当我们坚定地执行、专注于我们的事业,市场会认识到猫眼的企业价值。”

  彭博报道中提到,猫眼娱乐以票务业务为起点,如今已构建了自己的宣发能力,将服务拓展至产业链上下游,推动了互联网和娱乐行业的融合,产生了不可忽视的价值。郑志昊认为,中国娱乐产业前景乐观,将来有望超过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娱乐市场。

  艾瑞咨询报告显示,猫眼是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影票务服务平台,平均月活跃用户达1.346亿,市场份额为61.3%。同时,猫眼也是排名第二的在线现场娱乐票务服务平台。

  猫眼在中国率先开展基于互联网的电影宣发等内容服务,现已将服务范围扩展至演出、剧集、综艺等广泛的娱乐内容。目前,猫眼已经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国产电影主控发行方。在2018年前9个月,猫眼提供娱乐内容服务的电影约占中国综合票房的90%。

  同时,作为一站式娱乐消费平台,消费者可以在猫眼平台发现海量娱乐信息及服务,并根据丰富的娱乐信息、消费者生成的评分和评论作出更明智的消费决策。此外,消费者还可以享受全方位的娱乐电商服务,包括网上预订卖品、销售衍生品及影院会员等。

  猫眼保持了持续快速的业绩增长。公司营收从2015年的5.97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017年的25.48亿元人民币,复合增长率达到106.6%;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营业收入30.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6%。

  猫眼娱乐的股票代码为1896.HK,这对猫眼来说有着特殊意义。郑志昊强调,“1896年是电影在中国的起点,股票代码1896也是猫眼与行业伙伴继续成长的新起点。我们将‘不负时代,坚定成长’!”。

  “作为领先的‘互联网+娱乐’平台,猫眼将继续通过互联网创新的力量,为消费者和行业参与者提供更便捷的娱乐,为行业和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郑志昊表示。

  不负时代,坚定成长

  上市仪式结束后,猫眼娱乐CEO郑志昊给全体员工发送了一封内部信,信中表示“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作为‘互联网+娱乐’平台,猫眼要承担起平台的责任,通过科技和创新的力量,让娱乐更简单;持续为用户和行业创造长期价值”。他建议猫眼人要“坚持做正确的事,为用户和行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坚定的助力行业成长,坚定与伙伴们共同成长。”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不负时代,坚定成长

  猫眼CEO郑志昊致猫眼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猫眼的伙伴们:

  今天,猫眼娱乐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我们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登陆资本市场,让我们拥有了一个走向世界的舞台。成为一家公众公司,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能力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作为“互联网+娱乐”平台,猫眼要承担起平台的责任,通过科技和创新的力量,让娱乐更简单;持续为用户和行业创造长期价值。

  上市只是一个里程碑,不是目标。我们不必关注资本市场短期波动,坚持做正确的事情,为用户和行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坚定的助力行业成长,坚定与伙伴们共同成长。只有做时间的朋友,做时代的朋友,才能获得真正的成长。

  感谢每一位猫眼小伙伴们,感谢股东和行业伙伴们对我们的支持。

  1896年是电影在中国的起点,代码“1896”也是猫眼与娱乐行业,与伙伴们坚定成长的新起点。

  让我们不负时代,坚定成长。

  祝猫眼的伙伴们、朋友们春节快乐!

  猫眼娱乐CEO

  郑志昊

  2019.2.4

关键词阅读:猫眼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