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APL.US)与法国税务机构达成协议 传税款高达5亿欧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APL.US)表示,公司已与法国税务机构达成协议,将向法国支付一笔此前未申报的税款,但并未透露具体金额。法国媒体预计,该笔税款总计5亿欧元(约合5.71亿美元)。

  苹果声明称:“作为一家跨国公司,苹果定期接受全球财政机构的审计。法国税务局最近结束了对苹果法国账户的一项多年期审计,具体细节之后会在我们的公共账号中公布。”

  此前,法国政府一直试图推动在欧盟范围内对全球顶尖的数字和软件公司征税,尤其以高利润的互联网技术巨头为目标,因为这些公司的有效税率通常低于其他公司。从今年1月1日开始,法国开始实施一项全新的税收法律,被称为“GAFA”,即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四家公司的英文首字母缩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