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单日纪录!大年初一电影票房收入14.54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猫眼数据,中国大年初一的全天综合票房收入14.54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单日票房历史新高,也打破了去年大年初一的新高纪录,同比涨幅13%。其中,《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新喜剧之王》列首日前三甲,票房分别为4.09亿元、3.19亿元、2.72亿元。首部纯国产硬科幻《流浪地球》首日表现也不俗,创下2.03亿的收入。

  除了票房再创纪录,今年大年初一的电影市场也跟往年不一样。三四线城市成为最大票仓。大年初一全国票房排名前十的影院,一改过去北上广影院包揽八九席的状况,佳木斯、秦皇岛、阜阳、廊坊、湖州等三四线城市中的影院跃居票房前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四川、浙江、河北、山西、河南、北京、天津、海南等八个省市的多家电影院,有影院在大年初一早8点天没亮透就挤满了人。有分析预计,今年春节档,全国票房目标是70亿。

  截止今日(2月6日)早上8:07分,正月初二票房收入已达3.14亿元。《疯狂外星人》仍稳居第一,票房8335万;而《流浪地球》则呈现出黑马逆袭之态势,跃居第二,暂录得票房6787万。周星驰电影《新喜剧之王》排名暂下滑至第5位。

  智通财经了解到,《疯狂的外星人》主出品方为欢喜传媒(01003),欢喜传媒为股东导演合伙人机制,宁浩、黄渤和徐峥均为股东,猫眼(01896)则在去年8月斥资9.5亿港元入股欢喜传媒。《飞驰人生》主出品方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大股东为韩寒;而《新喜剧之王》主出品方则为星辉海外有限公司,则是周星驰主控。在亭东影业中,韩寒持股54.56%为实际控制人,而阿里影业(01060)和博纳影业分别持股13.12%和11.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