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国经济处境好,已明确转向鸽派立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2月7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为教育工作者组织的活动中对经济做了简短而积极的评估。

  “美国经济现在处境很好,”鲍威尔周三晚间在位于华盛顿的美联储总部与教师会面时回答了听众提问。 “目前,失业率处于低位,物价接近2%的通货膨胀率,所以我们现在处境很好。”

  最近几周美联储已明确转向更加鸽派的立场,表示在决定下次如何调整利率之前,它将保持耐心。这与12月份该机构的立场形成鲜明的对比,当时官员预计在2019年加息两次。

  在美联储12月加息后的政策大转弯反映出决策者的担忧,他们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金融状况趋紧以及围绕英国脱欧等的不确定性对经济前景构成风险。

  鲍威尔在长达一小时的讨论中发表的大部分言论都没有具体涉及经济或货币政策。

  美联储负责银行监管的副主席Randal Quarles周三也发表了讲话,对美国经济提供了类似的表述。

  ”前景仍然非常稳固”,Quarles在纽约演讲后回答问题时表示。“我们所看到的一切,所有的就业数据,特别是劳动力市场,都极其稳固,通胀压力依然可控。”

  Quarles补充说:“全球风险是前景面临的最大威胁,这将是我在未来六个月至少会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