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美伦、李小加在猪年首交易日表示:2月底将公布港交所三年战略规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步入猪年首个交易日,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出席猪年开市仪式时,表示港交所将继续推广新的上市机制,吸引新经济公司和生物科技公司来香港上市,为香港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港交所将继续保持与香港证监会紧密合作,提升市场素质。

  史美伦称,港交所还会进一步扩展海外市场,巩固香港作为中国和海外的连接,今年外围有不确定因素,她提醒投资者谨慎规划投资,并做好风险管理。

  史美伦表示,去年IPO市场是比较成功的一年,今年会继续努力,而未来有很多不稳定不明确的因素,港交所很难有水晶球预测未来,能做到的就是完善上市制度。目前新股通一直在努力,但推出的优先秩序还要考虑一下,很多项目都在同时进步,哪个项目准备好了就会出台,希望可以在今年会突破,未来也会跟内地紧密联系,今年会继续跟中国证监会合作,有拜访中国证监会的计划。

  李小加在首个交易日称,2019年是一个充满不确定和动荡的年份,不过坏的消息和坏的市场都已经发生了,市场价格也充分体现了这些坏消息,目前改革和开放都在加速,未来还是会有不错的发展。港交所的三年战略规划会在2月底出来,到时候会有清晰的交代和路线图。

  去年香港再夺全球新股集资王,李小加表示,现在仍是年初,仍难看出今年可否再下一城。但他指出,2018年平安夜、年三十晚仍有新股上市,是多年来首见,他更为后者推迟旅行,可见新股市场活力无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