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华虹半导体(01347)季绩符预期 关注对手世界先进与格罗方德交易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指出,华虹半导体去年年第四季收入环比增长3.3%,毛利率环比持平,符合此前指引与市场预期。公司预计今年首季收入将环比下降11.7%,低于市场预期,但是好于大部分同业者。

  该行表示,华虹计划6月中旬设备进厂,今年第四季开始规模生产,预计公司初步将射频、逻辑产品及部分模拟产品迁移至此平台。此外,华虹主要竞争对手世界先进宣布将以2.36亿美元收购格罗方德半导体位于新加坡的3E工厂。

  目前,Fab 3E月产能约为3.5万片晶圆,分别约为华虹半导体和世界先进产能的20.1%和18.9%。该行认为,如果世界先进把部分产能转向生产射频、模拟和内嵌式存储等华虹现有工艺,预计市场竞争或激化,将密切关注该交易对华虹半导体的长期影响。

  中金维持对华虹半导体的“推荐”评级,目标价20港元。结合对今年政府补贴持续增加的预计,及明年产能的扩张计划,该行上调华虹集团今明两年销售预测分别1%和7%,净利润预测各上调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