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课程学费上海最高 尚德启智再次港交所闯关

  格隆汇获悉,2019年2月1日,尚德启智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尚德启智教育”)再次向联交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资料,法国巴黎证券(亚洲)作为独家保荐人。值得注意的是,尚德启智教育此前已于2018年8月1日递交过一次,显示已失效。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尚德启智教育是上海领先的高端中小学教育供应商及上海第二大民办中小学教育集团,按2017年在校学生人数计,约占市场份额3.9%。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7/2018学年,按在校学生人数计,集团是拥有上海最大的单体民办学校校园的中小学教育供应商。

   此外,格隆汇从上市申请文件中亦了解到,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与上海其他单体校园在校人数至少2500人的知名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不包括上海仅接收持外国护照学生的国际学校)相比,尚德启智教育基础教育课程及融合课程的学费均为上海最高。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经营尚德实验学校,在校学生总人数达8181人,教师共756名。营业纪录期间,尚德实验学校学费及寄宿费按复合年增长率30.0%增长;其中,2016-2018年度,学费收入分别约2.80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3.69亿元、4.9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2.5%。

  另外,集团亦经营培训中心,为上海市学生提供课外兴趣课程。营业纪录期间,培训中心的培训课程费用按复合年增长率39.1%增长;2016-2018年度,培训课程费用分别约为2839.2万元、4518.4万元、5496.4万元。

截图来源上市申请版本
在校人数及学校利用率(截图来源上市申请版本)

  往期业绩方面,2016-2018年度,尚德启智教育来自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收入分别约为3.37亿元、4.43亿元、5.7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30.8%;毛利分别为1.67亿元、2.01亿元、2.56亿元;经调整纯利分别约为6796.8万元、7461.7万元、1.11亿元。

  格隆汇了解到,尚德启智教育有意继续扩大其业务及学校网路。为实现目标,计划实行下列业务策略:(1)进一步提升其作为上海高端民办中小学教育供应商的领先地位,主要措施包括:(A)提升教学质量;(B)不断完善及扩大课程设置及扩展融合课程;(C)增加学校使用率;及(D)优化定价策略,提高盈利能力;(2)不断提升我们於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整体竞争力,主要措施包括:(A)利用与第三方就设立新学校订立的合作安排,巩固及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及(B)成立新学校或收购合适的现有学校以增强业务协同效应;及(3)扩展至海外及把握若干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海外地区的增长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