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升金风科技(02208)目标价至9.8元 评级降至“持有”

  智通财经APP获悉,建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金风科技近期股价表现强势,该行认为公司股价反弹主要受2018年第4季风机销售表现强劲所刺激。进入2019年,该行认为公司风机销售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以及风机招标价格企稳回升将有助于缓解公司目前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降金风科技(02208)评级由“买入”至“持有”,目标价则由9.37元升至9.8元。

  据悉,建银国际预见其原材料成本上升和销售均价下跌是公司风机销售业务的主要挑战。基于公司近期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该行认为公司的供股计划实施将为期不远。公司近期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在A股及港股市场进行供股。基于供股计划更新后10供1.9股方案,金风计划通过供股增发6.76亿股筹集47.4亿元人民币,每股供股价7.02元人民币。该价格对应A股及H股现价分别折让48.6%及19.9%。

  该行经过对销售数据的更新及将供股影响纳入模型考虑,将对2018-2020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调整5.8%、9.2%及18.4%至0.94、0.9元及0.92元人民币。基于2019年10倍预测市盈率,升其目标价由9.37元至9.8元,公司目前估值合理,但下调其评级至“持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